专题首页 > 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学校举办《百年荣光 青大担当 英模人物绘画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特展厅举办《百年荣光 青大担当 英模人物绘画展》。校领导杜方波、吴世珍、徐龙飞,以及美术学院、校工会、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杜方波表示在青岛大学百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从抗美援朝医疗队到赴蒙古人民共和国和非洲医疗队,从唐山抗震救灾到抗击“非典”,从支援汶川到黄岛“11.22”输油管爆燃事故大救援,以及去年发生的新冠疫情。在国家危难的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青大人从来都没有缺席。我们的身边的沈福彭教授、张嗣瀛院士、魏一斋先生、潘作新教授以及我们的优秀校友亓庆良、梁楠郁等等,他们身上闪耀的是青岛大学的精神特质。举办《百年辉煌 青大担当 英模人物绘画展》,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让大家能更加立体的认识到他们,记住这些熟悉的名字和不平凡的事迹。同时希望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能传承与发展身边这些英模人物所展现出的青大精神,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开展仪式上,美术学院周松林教授介绍了画展创作历程。并表示本次画展所有作品都无偿捐赠给学校。档案馆馆长于光松代表学校接收了画作。杜方波为本次画展所有创作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团委学生会王文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态一定从前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和模范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取尽早投身国家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