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上午,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红景新区,开展“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姜淮、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庚建凤、教工第三支部书记赵长伟、教师党员代表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姜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抒发了对党的忠诚。接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一起参观红景新区展馆,感悟红色文化的力量,结合专业学习深刻体会我党一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

随后,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遗孀、青岛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艺术顾问刘真骅作《红色铁军精神》报告。刘真骅深情讲述了刘知侠创作《铁道游击队》所蕴含的红色铁军精神以及自己坚持与病魔抗争,完成刘知侠遗愿的感人故事。刘知侠自1938年参加革命以来,一手持笔一手持枪战斗在最前线,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创作了著名的军事题材红色小说《铁道游击队》、《红嫂》等家喻户晓的作品弘扬红色文化,他一生都以忠诚和热血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党性。整个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刘真骅的讲述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动情处热泪盈眶,现场观众也几次满含热泪,为刘知侠创作红色作品呕心沥血,一片忠心震撼;为刘真骅与丈夫深厚的革命感情和为实现丈夫遗愿而付出的艰辛和心血动容。

活动最后,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庚建凤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建党百年!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