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医学部党工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9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在青大剧院隆重举行“颂歌献给党逐梦新时代”合唱比赛暨主题党课。医学部全体党员通过唱响红色歌曲,学习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伟绩,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激励全体师生为振兴青大医学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比赛过程中,医学部新入党党员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献花,还对获得2021年校级、医学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徐龙飞代表校党委希望医学部党工委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师思政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医学部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为振兴青大医学教育,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代表医学部党工委要求医学部各级党组织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入党党员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献花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沈芳兰教授发言

姜宏、“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乐兴祥为医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奖牌

徐龙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孙为荣为医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新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孙永志为医学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赵恒梅为医学部优秀教职工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颂歌献给党·逐梦新时代”合唱比赛暨主题党课活动中,十支参赛队伍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太行山上》《英雄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红旗飘飘》《 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共10首红色歌曲,这些歌曲在中国革命、改革发展进程中凝集而成,每首歌曲代表了一段历史,抒发了一种精神,是体现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共产党员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风雨历程,回顾中华民族祈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众志成城的初心本色。这既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生动党课,也是医学部党工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医学部各级党委、各党支部将合唱红歌排练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唱响红色歌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医学部共产党员、教职医护员工和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振兴青大医学教育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大附院之声”合唱团艺术总监韩冰老师创作、附属医院职工演唱的歌曲《一如当初》,在合唱比赛后进行了特别演出,纪念庚子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员工听从召唤,义无反顾,不俱艰险的大无畏精神。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医学部及所属学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院、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松山医院、职工医院领导及教职医护员工党员、群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600余人参加主题党课。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