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网!

0532-83781069

关键词:
新闻中心Case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 张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2-83781069
邮 箱:qddxpxb@163.com
联系地址: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Case 学校新闻

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日期: 2018-07-0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6月28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会在学校剧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仪垂杰、邵彬、贾洪江、李军出席会议。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

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胡金焱在讲话中,着重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如何学习新思想、上好这堂课”的工作要求。

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一是要深刻把握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意义。胡金焱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相适应,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十分重大。“学习新思想”就是要认真领会并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掌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上一堂课”就是要面向广大干部师生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涵、精神核义、历史厚重和世界意义,讲清楚这一思想体系具有独特的理论品格、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范和真挚的人民情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让千万师生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明确新思想对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着力增强理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驾驭风险等各方面本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二是要立足真讲、讲准、讲透,扎实上好这堂课。胡金焱指出,“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学理化、课件化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一次有效探索,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上好这堂课既要注意密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不断增加新的内容,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和课堂效果,做到入脑入心、讲准讲活、见实见效。讲师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认真备课,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讲清楚、讲透彻。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透彻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要聚焦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先锋。

三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胡金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是在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当前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学习新思想一定要立足学校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具体方案,确保学习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保持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协调推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胡金焱强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前提。学校要始终坚持价值引导、立德为先,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胡金焱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与精神传承融为一体。学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来展开,以本科教育为重点、以立德为根本,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于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胡金焱强调,好的大学要有好的教师作支撑。教师要教学,要爱教学,要教好学;教师要有师德、师责、师爱,师才、师技、师艺,真正做到有责任、有品德、爱学生、有能力、有本事;教师还要处理好教学与教育、立德与树人、知识教育与人的教育、管与服等方面的关系。关于高水平人才培养体制,胡金焱强调,学校要转变理念,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教为中心转向以学为中心,以供给为中心转向以需求为中心,以投入为中心转向以产出为中心。把学生当做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做高水平、高素质、充满爱心、有责任感的学校,做有温暖、有温度、有温情、有爱的教育,让学生学会自尊、自爱、自强。把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育相结合,尤其要重视本科的实践能力培养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高峰带高原,提升整个人才培养的层次,切实提高毕业率、就业率、升学率、出国深造率,真正激发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的动力,使他们成为“心中有爱、腹中有墨、手中有义、肩上有责、脸上有容”的优秀学生。胡金焱指出,学校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不断巩固加强马克思主义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指导地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用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胡金焱指出,“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全校上下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切实加快“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中建设求突破,不断推进学校的变革、创新、奋进。

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邵彬在主持启动仪式和首场授课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提高政治站位,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认识这次学习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以新思想为引领,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各项举措,真正将师生为本的思想落到实处。三是要营造舆论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四是广大教师要培育重大成果。要做好系统设计,有规划、有系统的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多出新成果、新理论,引领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新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五是广大青年学子要争做时代新人。要学好用好新思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News / 推荐新闻 More
在线客服
X
1

QQ设置

3

SKYPE 设置

4

阿里旺旺设置

5

电话号码管理

  • 0532-83781069
6

二维码管理

定制方案 0532-83781069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