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动态  基层活动  文件通知  学习参考  他山之石  青大视点  青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全面展开
2017-12-18 18:41 宣文  宣传部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近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纷纷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全面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解读,并与师生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校蓬勃兴起。

12月5日和6日,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分别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为学院师生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仪垂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为党和国家在今后一段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报告中,仪垂杰重点从时代发展的历史背景、供给侧改革创新、“一带一路”的创新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的理解与体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抓好抓实,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发挥优势,做强特色,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不断激发师生内生动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向分管部门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杜方波指出,十九大报告最核心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学习重点,把握内涵,理解实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杜方波着重从根本主题、核心理念、历史使命、内在逻辑、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解读,并结合新校区建设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战略部署、推动实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1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夏东伟指出,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围绕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领会十九大所形成的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和组织成果的重大意义,重点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内涵,注重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夏东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放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先位置,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所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扎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双一流”建设要求,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在纪委统战党支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中,贾洪江从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巩固了领袖核心地位、作出了重大理论建树、突出了建党治党重点四个方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他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最后他特别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一项长期任务,不能心存侥幸,有松口气的想法;要全面严守党的纪律,一定是六大纪律都要严守,哪一条都不能忽略;守国法更要守党纪。

1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贾洪江为学院全体老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俊主持。贾洪江从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巩固了领袖核心地位、做出了重大理论建树、突出了建党治党的贡献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多学多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树立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思想中扎根;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严守党的纪律,树立守国法更要守纪律的意识;要抓好面向师生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要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现在是学校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物理科学学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敢为人先,切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在图书馆报告厅向分管部门和学院的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丰硕成果及深远意义。于永明从科学判断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与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成立了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按照学懂弄通、讲准讲透,增强实效、促进工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的宣讲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认真拟定宣讲提纲,做细做实宣讲工作,确保宣讲有序进行。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动员本单位师生踊跃参加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

为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党委部署,每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单位)、联系学院(部)开展宣讲;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参照校领导宣讲内容,结合学院(部)工作实际,面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开展宣讲。按照宣讲工作安排,在前期本单位宣讲的基础上,近日,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宣讲团成员纷纷奔赴各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学校动态 更多>>
·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
· 学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 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 学校举办2018年廉政文化作品展
· 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
·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 我校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
基层活动 更多>>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2018/12/01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1
· 外语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主题... 2018/11/19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喜迎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9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3》 2018/11/16
·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党建主题活动月启... 2018/11/12
· 文学院党员赴威海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2018/11/12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 2018/11/03

青岛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