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进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闻网讯 11月5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副组长韩斌,指导组成员李庆凯、卢建亚、张永喜进校调研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校长夏东伟,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恩贤等陪同调研。

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智慧教室、沈福彭纪念碑、医学标本展厅、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听取了医学教育、师范教育、现代化教学科研条件、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与现场讲解人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在山东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院长董蒨详细介绍了开展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与应用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展示了3D打印临床应用、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超微结构三维重建等优势特色。

在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指导组走访查看了声乐、舞蹈、钢琴、书法、电钢琴、综合实践等实验实训室,调研了STEM创新实验室和信息化教育技术智慧课桌教室等师范基础教育实训条件。

在沈福彭教授雕像纪念碑前和医学标本展厅,基础医学院王守彪教授介绍了沈福彭教授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与沈福彭教授共同工作时所感受到的沈福彭教授甘为人梯、扶持后辈、献身医学教育的深厚家国情怀。

在智慧教室总控制室和研讨型教室,指导组详细了解了我校互联网教学、教务和教室管理等功能。

在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夏东伟讲解了生物成纤资源筛选与生物多糖制取、生物多糖纤维成形、生态功能纺织品创制等研究方向,介绍了我校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

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会议室,指导组同部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以“坚持真学即改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题作了汇报发言。刘建良详细询问了学院班子成员调查研究与调研成果交流情况、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引领等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行指导。

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介绍了在张嗣瀛院士带领下“系统与控制”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历程。刘建良表示,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的大师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以张院士的崇高精神继续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在更高的定位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毕赛以“以一流基层党建工作助推‘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汇报发言。刘建良详细了解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教育效果,并就如何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学术协同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刘建良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学落实“以本为本”四个方面,对深化问题整改落实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我校以更高起点、更严标准、更大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夏东伟表示,指导组来校调研检查,对我校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师生满意程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我们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为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