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成员李庆凯、张永喜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不足,进行自我剖析。夏东伟带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夏东伟逐一进行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发言同志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即知即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整改落实。

刘建良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点评。他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学习认真,准备充分;找问题不足态度诚恳,自查深刻;相互指出差距不足襟怀坦荡,出于公心。这次会议质量高、作用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主题教育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刘建良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领会上级指示精神,自我检视进一步往深里找、往实里找、往思想根源上找;找差距不足要结合具体工作见人见事,增加检视剖析的显示度;相互提意见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明确问题不足,为下一步分析问题根源奠定基础。

刘建良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着力解决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整改落实要注重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动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抓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强化严督实导,要有“辣味”。

刘建良反馈了指导组前期个别谈话、进校调研和日常巡回指导中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化解主要矛盾,回应师生关切;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要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党建基础。

夏东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完善个人剖析材料,将查摆出的问题不足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