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校部第二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网讯 12月6日,校部第二党总支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内第九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员沈立新到会指导。

二总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通过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步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在思想和行动上做了充分准备,为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抓好整个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总支书记张利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着重按照“六个方面问题”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检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根源,并就问题提出来了下一步的整改目标和措施。然后,其他委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剖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具体工作和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又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和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效果。

杜方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参加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受启发很大,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问题措施达点到位,开的很成功。他指出,下一步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查摆整改问题,围绕各部门的中心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二总支所属的7个党支部承担着人才人事、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财务审计等工作,在学校中的地位很重要,学校的核心“生产力”在二总支。二总支要以习近平今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作用,从“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个核心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就是各支部党建工作要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促进处室职能发挥,提高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水平提高,否则党建工作就是“空的”,就会形成“两张皮”现象;“建设队伍”,就是打造一支服务我校发展的高水平管理队伍,队伍中的每名党员都要适应我校的发展需要,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二总支一要在组织建设上做表率。总支和支部的组织体系要完备严密,组织生活要正常、不教条,这样才有生命力;二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二总支各部门业务与师生接触多,矛盾较集中,作风建设最重要最典型,要带头落实学校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三是要在“四型”干部上做表率。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研究政策,掌握发展信息,做“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打造“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效率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