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博文楼312召开。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牢记宗旨性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永远在路上——拍蝇惩贪》警示教育片。该片通过剖析近年来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山东、广西、安徽等省区“苍蝇式腐败”、“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案例,揭示了党员干部违法都是从违纪开始的现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观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王传永做了题为《铭记历史守初心,牢记使命新长征》的发言。王传永在发言中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王传永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特别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三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特别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气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从而在学习和调研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中善作为、践使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一代又一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