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网讯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学院五个教师党支部相继以师德建设教育月为契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

各支部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系结合实际,采取公开课、教学研讨会等形式的实践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应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在严谨治学的同时还要开辟新的教学方法,加强对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各支部组织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事迹,并结合经济学院评选出的各类先进代表事迹进行对标学习和查找差距活动,教师们从政治理论、教学理念、教学手段、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完善计划,明确今后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