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委参加纪念周浩然牺牲80周年学术研讨集体听党课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网讯10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参加纪念周浩然牺牲80周年曁“青春.国家:浩然精神的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集体听党课,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馆长陆婕和各支部党员参加党课研讨。

研讨会由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与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青岛市社科联、即墨区政府、周浩然研究会、青岛市党史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单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导及专家到会致辞并进行学术交流。大家围绕周浩然的革命经历、精神内涵、哲学思想、文学思想、革命思想、时代价值、教育意义以及青年观念等不同方向展开论述,提出了颇具学术价值的新观点。研讨会上,图书馆全体党员多维度、多视野地对革命烈士周浩然进行了深入了解,先烈的诸多革命事迹激励大家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忘我工作、勇往直前,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

10月19日下午,图书馆各支部党员赴即墨区周浩然文化园开展“不忘先烈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浩然初心纪念馆、烈士事迹展厅、烈士牺牲前会议旧址等主题展览,瞻仰纪念碑亭、烈士雕像、烈士经典睿语纪念壁等。通过学习周浩然烈士的文章、诗词、格言、日记等遗作,详细了解周浩然烈士不忘初心、勇于革命、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充分感知先烈的革命思想、哲学思想和政治观、历史观、新闻观、文学观等先进的政治思想和革命斗争意识。

周浩然生于1915年,1939年壮烈牺牲,年仅24岁。他从小追求进步、探求真理、崇拜英雄,并逐渐立下了为革命做大事业、决心把生命奉献给国家和社会的宏愿,是集作家、诗人、革命者、抗日英雄于一身的20世纪30年代青岛革命文化名人,2015年被评为“全国抗日根据地100名杰出的共产党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