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专题网站
 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党建  标杆学院  样板支部  双带头人工作室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学校动态
 

我校一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9年06月27日 11:0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今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开展,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首次在全国遴选了10个高校、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两年。教育部将按年度划拨专项经常支持创建,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为每个建设单位搭建网上工作平台。同时,教育部将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高校党建教材编写、典型案例结集出版等工作,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应用建设成果。

对照教育部申报标准要求,从今年8月份开始,校党委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组织各学院、基层党支部积极申报,在综合考虑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典型性基础上,推荐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作为标杆院系、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作为标杆党支部参与申报。10月至12月,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最终入选。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8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博士后1人,另有入党积极分子2人。支部拥有国家优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近年来,该支部1人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7人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6人入选青岛大学卓越人才。2016年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并获批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组织管理、载体平台、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工作保障、党员发展”等六个方面工作,采取实招硬招,扎实推进“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工作载体平台机制、双带头人书记培育机制、组织生活制度约束机制、党建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党员发展质量提升机制”等六个方面规范化建设,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学校动态 | 基层党建 | 标杆学院 | 样板支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