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专题网站
 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党建  标杆学院  样板支部  双带头人工作室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学校动态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2019年06月27日 11:17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龙飞主持会议。

杜方波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各项政策、文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把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实效,敢于追求卓越。二是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探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方法,培养一支适应快速发展、适应一流大学建设的干部队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持久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想法设法解决干部的待遇和出路问题;三是做好党建工作,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例,宣传推广。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将党的活动和学术活动相结合。多向其他高校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制定科学、合理,具有指导意义的基层党建考核标准。五是要建立有学校特点的党内荣誉体系,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和制约机制,表彰优秀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学校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刘彩云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她强调要做好“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评审工作,进一步完善“七一”表彰工作方案,加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的选树、培育、表彰和宣传力度;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方案,做好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工作。

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学校动态 | 基层党建 | 标杆学院 | 样板支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