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专题网站
 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党建  标杆学院  样板支部  双带头人工作室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样板支部
 

“严”字立根 “实”字为本 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2019年09月18日 09:38 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 点击:[]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扣主题,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以“严”字立根,“实”字为本,引导、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扎实体悟先进事迹以提高党性,真诚奉献周围同学以树表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质增效。

一、在“严”字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不走样,扣主题。支部将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与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样板支部建设过程有机融合。一是“严”在学习。支部继续坚持完善党员学习1&N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从时代背景、自身使命等角度,深入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二是“严”在提升。暑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郭永怀纪念馆现场参观体悟,举行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三是“严”在查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严格查摆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特别是针对前期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敢于面对,及时修正,制定了严格的发展程序和审查机制,确保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有力。

二、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实实在在,真实有效。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注重主题教育的实效性,结合学生支部特点,紧紧围绕为同学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发挥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如,在新生军训之际,支部为广大新生送去暖心鞋垫、清凉饮料,同时,不失时机地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让广大新生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三、在“广”字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有声有色。党支部充分利用“青岛大学市场学系”公众号平台,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参观体悟进行发布,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能够深入到各团支部、广大团员中。党支部还带领各团支部策划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讲话”,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

下一步,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将按照校、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查摆问题、改正不足、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学校动态 | 基层党建 | 标杆学院 | 样板支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