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动态  文件通知  基层活动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举行
2019-02-18 21:32 宣文  宣传部

新闻网讯 2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学习会。

胡金焱指出,领导干部主要任务就是两个字:一是“学”,二是“干”。理论学习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高度;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认识深度;要通过学习,拓宽视野,提高谋划能力;要通过学习,把所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如果不学习就会脑袋“空空如也”,工作就没有着落,就没有谋篇布局的能力,没有顶层设计的能力,没有统筹规划的能力,工作就会失去方向。当前,我校干部缺乏系统的学习,缺乏学习的深度和质量,缺乏理论高度,存在理论恐慌和能力恐慌,办学治校和办学治院能力不够强,在理论学习中存在学习不足、消化不足、内化不足、转化不足等问题。学习不足体现在对国家大政方针、教育系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省、市和学校的各种会议精神等学习不足;消化不足体现在学习停留在字面上、纸面上,没有真正入脑入心;内化不足体现在没有将理论与现实联系起来,没有真正内化成自己的工作;转化不足体现在学习后没有更好地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推动发展的能力。

胡金焱强调,参加此次学习的领导干部,是事关青岛大学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意识,做好学校发展的“发动机”。要以学习为牵引,提高理论的高度、认识的深度、谋划的宽度、落实的力度,使自身具备与担当历史重任相匹配的理论素养。

胡金焱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干部队伍的理论建设。一要充分认识提高理论水平的迫切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真正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要努力发扬“钉子精神”,能坐得下来,挤时间认真地读书学习;能钻得进去,在深入思考、掌握精髓上下真功;能学以致用,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变“假大空”为“真细实”,推动理论学习的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变“学一阵”为“全年学”,建立理论学习的长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扎紧理论学习的制度笼子,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外驱力。要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管理机制,严格学习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细则,制订一系列奖惩激励制度和措施,激发学习热情,营造自觉学习的氛围。四要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学情况的检查管理和考核通报制度。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并定期进行通报、表扬。

胡金焱对本次学习会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做到“高”,理论站位要高、政治站位要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到“真”,要真学、真懂、真信、真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做到“化”,要消化、内化、转化,要学用结合,将所学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四是要做到“实”,要落实、做实、务实,要真实干、出实效。五是要做到“习”,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养成机制化学习的习惯,养成学以致用的习惯。他最后强调,本次学习会期间,大家要真正沉下心来,认真读、认真写。要读原文,从原文中学通、学透、领悟,要认真写心得体会,积极交流发言。

会上,校长夏东伟领学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

本次学习会将分组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正职,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学习会,分成10个学习小组分组学习。按照日程安排,学习会将从18日持续至20日,其中在18日和19日进行小组集中学习,20日上午进行小组交流发言,20日下午进行大会交流与总结。

关闭窗口
学校动态 更多>>
· 今日头条: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
· 大众日报:青岛大学以“学”促“干”,...
· 青岛日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
基层活动 更多>>
· 我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2019/03/07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学习会 2019/07/03
·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庆“七一”表彰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 2019/07/02
· 校部第一党总支全面推行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9/06/21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2019/06/17
·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06/06
· 基础医学院等五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9/04/29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