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专题网站
 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党建  标杆学院  样板支部  双带头人工作室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9月01日 10:52  点击:[]

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学校党建工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校党的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

胡金焱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创新思政工作理念,抓好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专业思政、队伍思政、文化思政;实现教师从“学业导师”向“学业导师+人生导师”转变,实现思政课从沉闷呆板的说教式向鲜活灵动的启发互动式转变,实现学生工作由“管”向“服”的思维与方式转变,实现学生由被动地“要我思政”向主动地“我要思政”转变,实现学校管理从单一的校方管理向吸收学生参与学校事务管理的转变;落实“三全”“四温”“五成”理念,打造“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

胡金焱还结合目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通过党建定向导航,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的融合,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积极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做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和有效的运行机制。以条理化、系统化和机制化思维,解决工作碎片化、零散化、凌乱化问题。构建校党委、院部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格局,强化工作合力使人人都成为党建工作参与者和责任承担者,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不仅要加强学习,更要注重学习的消化、内化和转化,推动实际工作。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合作的坚强领导集体。组织员作为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力量,要积极参与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学院工作。通过共同努力,调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夏东伟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党的建设要体现在每名党员身上,党建工作成效要体现在中心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全部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党支部会议,认真传达这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实际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盯着紧迫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商学院等六个学院党委书记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各学院(部)、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学校动态 | 基层党建 | 标杆学院 | 样板支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