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专题网站
 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党建  标杆学院  样板支部  双带头人工作室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样板支部
 

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以“五个度”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2019年07月18日 10:30 朱峰 点击:[]

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由后勤管理处10个中心的5个业务中心组成,现有党员16人,党员占比为59%。支部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科学规范、管理有效,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后勤实际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支部注重以“五个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硬度”——自觉加强对党的知识、条例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充实自己。建立了党员信息档案,积极开展支部学习、主题活动,规范支部建设,增强党员的归宿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健全严格的组织生活制度,从小事抓起,厚植基础、固本深化,通过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加强支部建设的“硬度”。基础工作很重要,比如交党费,这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交党费似乎是组织生活中的小事,但其蕴含的义务和责任却不小,反映出党员对待组织生活是严肃还是随意。因此,围绕交党费,支部专门组织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感受组织活动的仪式感,体会党员生活的庄严。通过活动党员感触很深,颇受教育,达到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

“纯度”——强化政治功能。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突出在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上,开好组织生活会。在严明政治纪律上作出表率,营造优良的政治文化,提升支部建设的“纯度”。同时党员要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有作为,有担当。后勤服务无小事,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服务保障工作,既要算业务账也要算政治账。把关系师生安全、实际生活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当成大事,积极作为,在日常工作中就会多些理解、少些抱怨、牢骚,工作起来会心情舒畅,最终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师生的尊重和喜爱。

“融合度”——和部门业务工作协同一致共同发展是党建工作的另一个重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后勤的业务实实在在,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满意是我们的最大心愿,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融合,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实现单一布局向总体谋局转变;一起部署,完成独轮前行向双轮前行转变,加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融合。

“力度”——在加强政治思想引领,突出党员带头作用方面的做法。搭建一个讲堂——“平语讲堂”。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勤学、深学、学懂弄通,突出“经典味”、“高品味”、“家常味”,增强理论学习力和思想引领力。打造一支队伍——“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宗旨观念,凡事走在前面,为师生排忧解难。树立一面旗帜——“党员示范岗”。让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温度”——这些年来,后勤的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方面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积极作为的结果。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真诚奉献,追求卓越”的后勤精神,在服务保障过程中做到热心、真心、精心,温暖了校园,也感动了自己。

2017年支部一名党员获得“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支部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称号,2019年一名党员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8年获得“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两个团队分别在两年获“青岛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探索在新时期如何做好“三服务、三育人”工作。支部完成了与学院学生支部的共建活动,实现“阵地联建,优势互补,工作联动,协同发展”。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文明跟我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赢得了师生好评。培育建设了四个服务品牌,如“52315”一号通、“流动的温馨”、“浮山书店文化驿站”、“境润童心”。通过品牌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传递后勤好声音,讲好后勤故事。突出育人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党支部工作继续以“党建定向导航工程”为引领,以七个有力为方向,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以“三全”育人为途径,传递温暖服务,体现后勤人的温情、温馨,推动支部建设全面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学校动态 | 基层党建 | 标杆学院 | 样板支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第三次党代会专题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