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动态  文件通知  基层活动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活动>>正文
我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2019-03-07 10:28 图/闵灏 文/张光明  组织部

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全体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和人力资源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金焱对如何建设好和用好组织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学院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解组织员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胡金焱表示,配齐配强组织员既是加强基层党建的迫切需要,也是“学院办大学”精神的具体体现。组织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和重要环节,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不是挂在墙上而是落到地上、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落在腿上、不是停在面上还要扎在点上、不是写在文字上而是要体现在实效上”。

二是要明确组织员的工作任务。胡金焱强调,组织员不是退休、不是下岗,而是转到更重要的岗位上,要向张嗣瀛院士学习,全身心投入做好师生党员工作。通过贴心工作、暖心工作,培养师生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全育人”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而是要入脑入心,做到有血有肉、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情有义。组织员要帮助辅导员尽快成长成熟起来,成为最贴心的人、最亲切的人、最有温暖的人、最关爱别人的人、最有情有义的人。

三是要进一步细化组织员工作职责,做到专职专干,明确任务,强化职责。胡金焱指出,组织部要在宏观上对组织员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各学院要关心组织员,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要对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显著的组织员进行表彰奖励,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对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有突出业绩和感人事迹的,通过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形成示范效应。组织员要成为基层党委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手,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参加学院中心组学习,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新岗位、再出发、立新功,开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刘彩云在会上表示,此次配齐配强组织员是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的,完成了一项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实现了每个学院(部)至少配备1至2名组织员。组织员具有丰富的党务和管理经验,一定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学校此次召开组织员工作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这支队伍的重视,组织部要进一步完善修订有关制度,学院也要全力支持组织员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龙飞宣布了组织员配备方案。商学院组织员刘华元介绍了三年组织员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发言,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组织员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员的重要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李正仁和毕叶代表新任组织员交流了对组织员工作的认识和工作设想,并对组织员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学校动态 更多>>
· 今日头条: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
· 大众日报:青岛大学以“学”促“干”,...
· 青岛日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
基层活动 更多>>
· 我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2019/03/07
·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庆“七一”表彰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 2019/07/02
· 校部第一党总支全面推行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9/06/21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06/06
· 基础医学院等五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9/04/29
·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29
· 医学部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9/04/25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 2019/04/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