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动态  文件通知  基层活动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圆满结束
2019-02-21 11:09 宣文  宣传部

新闻网讯 2月20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交流总结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交流会并总结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交流会。

胡金焱充分肯定学习会10个小组20位代表所作的交流发言,就本次学习会的学习成效谈了七点体会。

一是大家结合学习,谈了对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剖析了学习不够引起的理论恐慌问题,消化、内化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收获转化成本学院、本部门、本单位理论学习的具体思路与举措,彰显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二是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思考,认识比较精准、深刻、到位。新上任干部迅速进入状态,工作到位、认识到位、计划到位,体现了主动担当作为。

三是大家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谈了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实事求是,精准务实,接下来要抓好落实。

四是学院书记院长将学习体会与学院工作相结合,展示出对学院办大学的深刻认识、系统思考和规划布局,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担当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五十”总体发展思路的消化和内化。

五是学院书记院长办学、办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很好地体现了“发动机”的作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了风清气正、温暖和谐、干事创业、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办学办院的精气神和良好氛围。

六是要抓好医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医学改革发展要求落实到位,要抓运行体制机制改革,抓市校共建,抓医教结合。

七是新上任干部,有新气象,有新认识,有新思考,思路比较清晰,对学院办大学的理解也比较到位。“有作为者有位”,希望新上任的干部,把思考转化为工作成果,干出实效。

胡金焱指出,也有个别同志的发言,思考得不够深,虚功多、实功少,有华而不实的现象,体现出学习消化不够、内化不够,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他强调,要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取所长,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在相互交流中理解,在相互交流中提高。只要大家有激情、有能力、有干劲、有担当,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胡金焱强调,此次学习会是一个新的起点,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不断充实思想,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激发活力。要编发《青大学习简报》,学校网站要增设学习展示专栏,加强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每一位书记院长处长,都要带头在简报上发声,形成学理论、谈体会、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道炼,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强,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张利,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主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建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基建处处长唐敬喜,后勤党委书记王静,旅游与地理学院代理院长肖建红,党委保卫部部长、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文学院院长刘东方,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处处长张国辉,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等20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学院、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大家认为,胡金焱书记提出的理论学习不足、消化不足、内化不足、转化不足等“四个不足”的问题,以及“高”、“真”、“化”、“实”、“习”五个方面的学习要求,符合我校实际,分析精准,客观,中肯,为我校领导干部在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提供了新的遵循。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也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绩效考核和学院办大学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具体意见建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正职,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交流总结会。

关闭窗口
学校动态 更多>>
· 今日头条: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
· 大众日报:青岛大学以“学”促“干”,...
· 青岛日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
基层活动 更多>>
· 我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2019/03/07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学习会 2019/07/03
·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庆“七一”表彰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 2019/07/02
· 校部第一党总支全面推行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9/06/21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2019/06/17
·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06/06
· 基础医学院等五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9/04/29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