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动态  文件通知  基层活动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2019-04-19 11:43 文/康晶 图/刘毅  党委组织部

新闻网讯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座谈会。

胡金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为他们的精神和事迹而感动。他指出,我校“第一书记”扎根贫困农村,业绩突出,展现了青大人的风采。“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夯实了基层战斗堡垒,为当地农村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帮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促进项目落地;服务产业和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抓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和文化建设,打造“青大第一书记”的品牌。

他认为“第一书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示范。一是通过扎实开展党建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将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群众中入脑入心。二是广泛调研,体察民情,不搞官僚主义,助推当地发展。三是能够处理好与当地干群的关系,与帮包村“两委”密切配合,成为他们的亲人、贴心人,成为他们可信任、可依赖、可依靠的人。四是与各路驻村干部利用各自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服务当地发展。五是发挥学校强大的支撑作用,利用学科资源、专家优势,真正把扶贫攻坚扛在肩上,做成让老百姓感念的扶贫工作。

他希望第四轮“第一书记”能够继续发扬前几轮“第一书记”的优良传统,展现青大人的风范,发挥作用、施展才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青大人的贡献。

最后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做好对“第一书记”的关怀工作。一是要抓好宣传报道,树典型、建品牌,展示“第一书记”青大群体的形象;二是举行“第一书记”事迹报告会,引领学校的思政工作,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弘扬正能量,发挥政治引领和文化引领作用;三是学校各单位要充分关怀“第一书记”的生活和工作,做“第一书记”的大后方;四是发挥学校学科、人才、学术、文化优势,为“第一书记”工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展现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五是形成激励机制,“第一书记”具有过硬的政治定力和战斗力,经受住了锻炼,政治上更加成熟、可靠,学校在下一步干部选任和工作安排上要优先考虑。

汪黎明强调,挂职干部要牢记党委书记胡金焱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帮包工作。党委组织部要统筹安排,各部门要充分关注,依靠学校整体力量,做好“青大第一书记”的品牌,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扬“第一书记”精神。

座谈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别汇报了驻村帮包工作,第四轮“第一书记”荆彦玮、杨海波、武瑞斌、焦明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亓慧分别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

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已经圆满完成对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三个村的帮包任务,第四轮“第一书记”帮包的四个村分别是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小河村、芦沟村、庠厂村、东卸甲村。荆彦玮、焦明继续报名第四轮“第一书记”,亓慧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转至第四轮“第一书记”帮包村继续工作。

省委选派第三轮、第四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动态 更多>>
· 今日头条:学习、定策、落实,青大在...
· 大众日报:青岛大学以“学”促“干”,...
· 青岛日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
基层活动 更多>>
· 我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2019/03/07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学习会 2019/07/03
·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庆“七一”表彰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 2019/07/02
· 校部第一党总支全面推行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9/06/21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2019/06/17
·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06/06
· 基础医学院等五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9/04/29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