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威海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党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威海市档案馆、威海刘公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怀瑾佩瑜爱在天际”等七大展区并观看了《共和国脊梁》《以身许国》《永远》三段纪录片,认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两弹一星”的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忠贞爱国、精忠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

在威海市档案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威海历史展》和《档案威海奋进威海展》、《威海市家庭档案珍藏展》,每位党员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认真聆听讲解,系统了解了威海党组织的奋斗历程、精神追求和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在威海刘公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历史照片、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遗留文物,全方位了解了120多年前清朝北洋海军在中日甲午战争的主战场上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悲壮历史,缅怀在战争中浴血抗敌、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在刘公岛《历史的选择》展览馆内,党员们观看了《历史的选择—谁主沉浮》纪录片、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讲解,对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们还参观了参加过著名的甲午黄海海战和威海卫保卫战的北洋水师旗舰复建纪念舰“定远”号的的炮台,作战室等处和中日甲午海战及北洋海军历史陈列展览,对定远舰和甲午海战的历史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活动正当其时,不仅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而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所得落到实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把自己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