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清明节铭记”主题图片展暨“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4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展厅举办“清明节铭记”主题图片展暨“双进”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以及部分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杜方波向青岛党史纪念馆“巡展进高校”活动表示感谢。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在高校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主要目的都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守好初心使命。

杜方波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奠基立业,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勉励青年学子,要主动传承和弘扬好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培养胸怀天下的远大志向,以国家和人民的未来为己任,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把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宋红介绍了“清明节铭记”活动。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联合推出的“清明节铭记”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通过线下主题展览和线上“云课堂”相结合,全面、生动地展示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刘谦初、武胡景、郭隆真等六位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英雄事迹。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铭记”主题图片展是我校与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党史纪念馆合作开展的“基地精品巡展进高校”活动。主题展宣讲员来自我校“城市红色记忆”讲解团队,本期讲解员由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担任。通过学生讲解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引导更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

参展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领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立志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和追求。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