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主持汇报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军、孔伟金、吴世珍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胡金焱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改革发展成就,并就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胡金焱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行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培训等形式,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胡金焱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书记、校长带头为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各学院、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纷呈。胡金焱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传宣讲、专题研究阐释、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我为师生办实事”五个方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李琥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李琥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习要求和重点任务,保证正确的方向。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三是要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以潜心自学为基础,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调研、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为师生办实事。四是要把握高校特点,突出青大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要结合学科优势做好理论阐释,要把“四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杜绝两张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汇报会后,胡金焱陪同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前往校史馆参观调研。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