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教学促实践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启动了“献礼建党百年——青岛大学2021年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学院党委书记刘海荣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求教职工结合本职教学工作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在教学中的贯彻进行专项督导。

会上,学院英语演讲竞赛团队负责人张恬老师分享了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并结合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Red Star Over China:an Unfinished Story重点解读了书中描写的长征精神。随后,老师们围绕“red star”所蕴含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就演讲的主题、演讲稿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研讨。国林祥院长强调要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赛,以赛促学,培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教职工还集体学习了校官微推文“百年荣光,青大担当 潘作新:朴学敦行,光照人间”,学习医学院已故眼科专家潘作新教授的高风亮节、无疆大爱之心,和衷有容、朴学敦行的伟大人格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敬业精神。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教学工作相结合,组织英语演讲、辩论、阅读、写作校园赛,将育人阵地从课堂延伸到课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教学工作实效,促进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