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研究生院| 法学院|

中心快讯

     

    法学院中日韩法学研究中心邀请崔明浩律师进行实务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8 编辑:甄淑华

    11月19日上午,“刑事法律风险与公司法实务”讲座在浩园507教室顺利开展。主讲人为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明浩,崔律师从业多年,经验丰富,主要业务方向为刑事辩护、公司业务、知识产权。法学院副教授、中日韩法学研究中心主管皇甫明国主持本次讲座,并代表法学院为崔明浩律师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欢迎崔律师常来我院讲座及交流,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能力。

    崔律师首先以企业家犯罪案件数量及增长的原因、涉案企业家的职务、民营企业家所可能触犯的罪名三方面内容,介绍了当前企业可能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较高的现状。针对民营企业家可能面临的高风险罪名,如:虚开增值税发票、职务侵占及非法集资行为进行了深入的说明,并提出了防范刑事法律风险的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及事后补救措施等。

    崔律师结合其多年实务经验,介绍了多个实务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对公司法与刑事法结合的法律实务有了更深层理解。讲座结束后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崔律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疑惑,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报道人:林晓东、黄海鑫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办公邮箱:qdulawjm@163.com

      • 邮编:266071                       联系电话:(86)0532-85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