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4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守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能力基础和作风基础。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入耳入脑入心,各支部要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抓好教育教学,用好课堂教材主渠道,结合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深化青年学生对党的百年光荣历史与辉煌成就的了解认识,发挥好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不断激发学子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要切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困难事,各支部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组织党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博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学院事业发展新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