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各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微党课与“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唱响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旋律,按照学校第三届“我来讲党课”和“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活动要求,日前,学校各学院纷纷展开故事征集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有的结合自己家庭四代人对“梦想”的不同理解与追求,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有的结合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科研经历,通过新冠疫情之下的中国与英国对比,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切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有的通过讲述“我和我的支部”故事,表示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德、好学、创新、笃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育才、回馈社会、成就梦想;有的以“我的大学,我的科创,我的支部”为主题,讲述了青大学子不忘初心使命,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团结带领项目团队以不畏强手、勇攀高峰、敢于超越的创新自信荣获各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故事。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要求大家在进行创作时要进一步强化党课与故事主题,丰富内容,精简语言,要接地气,有生气,紧贴实际增强感染力,紧跟时代增强穿透力,切实做到可听可感,入心入脑。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张梦真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自己和支部的故事:研究生党支部陪伴着她度过了研究生期间的每一天,在她科研迷茫的时候,给她信心,坚定其继续前行的信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以张嗣瀛院士事迹为切入点,讲述院士精神在自动化学院三代人之间的传承;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毛雪伟以“传承历史火把,爱国精神不息”为主题,讲述青岛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统科学系党支部王庆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述了张嗣瀛院士作为共产党人默默无声献身于祖国的科研和学校育人事业的一生;未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蒋婉玥和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晓春分别带领以重温党史和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主题讲党课。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强调,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正是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卓越成就;在我们倍感自豪的同时,更要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要汲取党史里的磅礴动力,牢记初心、永不懈怠。

药学院伍思怡饱含深情地描述了她的家乡四川七里村建党百年来,成为四川省内新农村建设“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典范的过程。高阳说,记初心、担使命就要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程金倩发言道,只有了解家乡历史的大事件,才能品味历史演变的内在规律、把握历史发展的趋向,进而从历史的玄机中找到发展之路。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结合自己在烟台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经历说,与百年之前的中国相比,我们城乡的变化都是巨大的,我们要守护发展好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打下来的江山。我们不仅要富起来,还要强大起来,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讲党史,学党史,最后一定要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听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自习,学好专业技能,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报国行,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文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等各学院的同学们也奉献了形式新颖,主题多样作品,从“党的百年发展”“为党献身的热血青年”“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等不同角度,紧绕党史党建,从多个视角全面讲述党的故事,有宏观壮阔的历史图景,有激荡人心的澎湃岁月,有英魂不灭、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精神,亦有当代模范人物平凡中的伟大。通过活动,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更多党史知识,补足了精神钙质,也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