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研究生院| 法学院|

中心快讯

     

    马卫东副院长参加“2019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19 编辑:甄淑华

    11月08日-09日,“2019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法学教育的国际化合作”,会议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淄博市司法局等国外内20余所高校法学院及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教育国际合作”、“法学教育实践创新”、“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法学教育与人工智能”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院马卫东副院长作了题目为《法学教育国际合作的困境与完善路径》的主旨发言,认为我国法学教育国际合作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十年”,目前正处在第四个十年。当前面临的困境有四个:第一,政策的部分缺失与失衡;第二,发展定位不准确;第三;资源整合不充分;第四,国际化水平不高。完善路径层面,认为应当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实现主体多元推进。

    在会议期间,发起设立了“环太平洋法学教育院长论坛”,以持续推动各成员单位间关于法学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据悉,本次研讨会是首届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是法学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国内外高校在法学教育国际化方面的经验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办公邮箱:qdulawjm@163.com

      • 邮编:266071                       联系电话:(86)0532-85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