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研究生院| 法学院|

中心快讯

     

    法学院中日韩法学研究中心邀请李永驰律师开展商标法实务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编辑:甄淑华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能力,开拓在校生眼界,2019年11月12日下午,受法学院中日韩法学研究中心邀请,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法律顾问、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韩国及商标业务部主任李永驰律师为法学院学生作题为“商标法实务”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中日韩法学研究中心主管皇甫明国老师主持,法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律师首先从商标注册申请量、注册商标申请代理费规模、商标行政诉讼业务申请量三方面介绍了商标业务现状。之后重点讲解了商标确权实务,包括商标本质属性、基本原则及法律制度、商标确权基本制度、商标申请及后续事务、商标监控、商标运用、驰名与著名商标几部分。最后讲解了商标维权实务,如商标侵权工商查处投诉、商标海关备案及海关查扣、商标域名注册及争议解决等。

    李律师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其多年经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诸多案例,使同学们对商标法理解更深、兴趣更浓,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商标业务愈发重要、前景广阔。授课结束后各位同学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李律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皇甫明国老师代表法学院为李永驰律师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感谢李律师本次的精彩讲授,希望李律师将来能多与同学们交流,提升我院学生的商标法的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学生受益良多,相约下次再见。

    undefined

    报道人:2019级法律(非法学)硕士 黄海鑫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办公邮箱:qdulawjm@163.com

      • 邮编:266071                       联系电话:(86)0532-8595971